close


今天得上好市多Shopping 


習慣車子直接開到高速公路末端, 再右轉中山路進入市區


Costco高雄就在不到10分鐘車程的幾個路口之外


看過早晨的氣象報告


 今天高雄的臭氧濃度偏高, 空氣品質不佳


播報員還貼心提醒, 有呼吸道毛病的民眾外出要特別注意 


高雄的空氣品質好像一直都是這樣


住久了, 大家也似乎習以為常


 



對於這個我們住了6年, 因為工作搬離, 現在仍留有我們戶籍的城市


 除了一部份生活機能上的需要, 我並沒有特別深的感情


對很多人來說, 高雄是個熱情粗獷充滿生命力的城市


 對我個人而言, 高雄太過衝動 


它就是少了點細膩與冷靜的內涵


 



可是, 每次進入市區


我總還是很認真的在尋找這個城市粗獷衝動面相下的, 一絲絲的, 不易被察覺的, 令我動容的表情


大城市天空下, 眼睛只剩二度空間的視力, 景象並不令人愉悅


所以, 我常常仰首45度角向上找風景, 或在高點眺望, 讓距離製造美感


感謝我遺忘在車子置物櫃裡的相機


讓我在凱旋路邊這座陸橋上, 捕捉到高雄這麼大氣的美景


邊開車邊拍照, 這可是我生平頭一遭做的好事~~~~~


 



特別挑星期二早上來好市多, 通常人少


推著車子安安靜靜的逛, 這樣的時刻, 購物也是休閒


發覺這裡總是早早就換季, 而高雄的太陽還正火熱


喜歡在這裡幫家裡3個男人買衣服


質料比外頭品牌好, 價格又比精品店低


 



食衣住行, 家裡好多東西都是這裡貨架上搬回去的


鍋碗瓢盆, 雖然廚房已經一堆, 還是不斷打新商品的主意


 



偶爾買一兩瓶白酒和紅酒作菜用


單價不過三四百元, 冰過了喝也極順口


不懂酒, 不喝酒, 卻喜歡酒架陳列的情調和氣氛


 



美式賣場很人性化, 一切商品自己動手


在停車場還常有工作人員主動幫忙搬較重貨品上車


不滿意的東西, 不問理由, 隨到隨退


賣場充分尊重消費者, 遺憾的, 還是會看到消費者不尊重自己


進口盒裝水蜜桃看起來很迷人, 我順手搬了一盒


 旁邊一位年輕小姐邊講電話, 邊不斷搬動一整落盒子, 仔細從每一盒裡挑出她最滿意的水蜜桃


我感覺生氣, 很快推著車子離開, 心裡充滿了羞恥感


已經到嘴邊的NO, 我竟然說不出口~~~~


 



歐洲進口肉類加工品, 價格比本地貨貴上一倍


偶爾會買來吃, 味道還是比較好, 畢竟價格不同





這櫃都是東方食品


日本, 香港, 韓國~~~You name it


我之前買的勁爆XO醬就在上層


 



領鮮蛋30顆裝143元撐了好久 , 最後還是調上來


以為Kaiser烤箱我買過就不進了


沒想到不只進更多, 還擺到外頭走道邊, 而且還漲了價


我知道有姐妹將將好被貴到了~~~


漲最多的是牛肉, 原來800元左右一包的牛小排, 相同份量現在要價1500元左右


甚麼都漲的時代, 大家都說只有薪水不漲


 



買的是一個月左右用量的食品


漲價多出來的金額, 剛好用幾個月的信用卡集點金幣沖掉


看著發票上和過去差不多的消費金額


自己騙自己一下, 現在還是天下太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