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拿馬鈴薯做作菜


馬鈴薯燉牛肉, 馬鈴薯紅燒雞腿, 或是小朋友最歡迎的培根烤薯條


甚至只是簡單的切絲沖過水炒肉絲


知道馬鈴薯可以作麵包


 但從沒像Carol的蜂蜜馬鈴薯麵包這麼引起我的好奇心


馬鈴薯烤出來的麵包, 會是甚麼滋味?


 



還是跟著Carol照表操課


只是家裡高筋麵粉不知道甚麼時候用光了, 只好拿中筋麵粉先作實驗


乾燥巴西利Carol最後才灑在烤好的麵包上, 我給它直接揉在麵糰裡頭


讓父子三人明天當早餐的麵包, 我又雞婆的包了一小撮青蔥培根


刀縫我擠了自製的蒜香奶油


第一次嘗試就胡亂改, 實在有點不乖~~~~


 



沒抓準避開餡料位置下刀, 有幾個烤好後不客氣的給它爆了胎


可是, 對烤出來的漂亮裂縫, 我可得意得下巴翹上天了


想當初我剛嘗試作法國麵包, 刀痕烤出來都像沒長好的傷疤


 可醜的~~~~


 



剛補習回來的哥哥趁熱吃了一個, 直喊好香好軟好Q好好吃


我捏了捏麵包, 只覺得好鬆軟有彈性, 輕輕壓下去, 很快又彈回來


忍不住把晚餐後不再進食的戒律丟一旁, 跟著扒了半個嘗嘗


我跟你說, 我家哥哥說的可一點沒錯


真的好香好軟好Q好好吃~~~~


 



馬鈴薯泥和中筋麵粉和成的麵糰


 烤出來的麵包有著蜂蜜的香氣, 和馬鈴薯特別的甘甜, 跟一般麵糰有點不一樣


我家哥哥還給我一個良心的建議:


這麼香這麼鬆軟的麵包, 不包培根就夠好吃了~~~~


我跟你說, 我家哥哥說的, 還是一點沒錯~~~


下次還要用高筋麵粉做Carol版的蜂蜜馬鈴薯麵包


我很膩人的, 總是跟著一票烘焙達人吃香喝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