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血壓忽高忽低, 心情上上下下, 實在不想大動干戈, 費神煮菜


不愛外食, 那有甚麼簡單好吃又不費事的菜色可做呢?


我立刻想到很久沒出現在餐桌的烤菜


這麼長一陣子菜價居高不下, 我消極抵制, 越是貴的菜我越是不買


當然, 我也會想買坐在上面的, 可敬的大人物說的, 5元一把的青菜


 可是我就是很笨, 沒把這話當真, 以為會被裝孝維


所以總是去好市多買平時貴了點, 非常時期的現在看起來卻相對合理的蔬菜


葉菜貴些, 我就多買根莖類蔬菜


馬鈴薯, 洋蔥, 紅蘿蔔


花點心思也可以做出好吃的菜


 



這頓晚餐雖然仍舊花了我1個小時才完成


不過, 有將近一半時間, 我都是悠哉悠哉的在喝茶看電視


晚餐我是這麼搞定的:


先把去骨全雞腿肉一分為二, 表面畫些刀痕, 用韓國烤肉醬醃著


接著洗米下鍋


再來, 馬鈴薯切大塊放滾水煮5分鐘撈起瀝乾水份


均勻撒上薄薄海鹽, 平鋪烤盤, 進預熱200度烤箱烤40分鐘


 



冰箱還有一些零頭材料, 花了10分鐘加這兩道菜


 




然後, 把醃了快20分鐘的雞腿肉下鍋煎到表面稍微金黃


最後, 穿上隔熱手套, 用木剷把雞腿移進正在烤馬鈴薯的烤盤


OK啦! 廚檯整理乾淨, 端杯茶看電視去


20分鐘後, 烤箱會嗶嗶叫我吃晚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