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BY楓的烤蔥餅PO了好一陣子了


剛看到這濃濃北方味的烤餅, 著實勾起我多年對岡山眷村的印象


岡山眷村為數眾多, 幾年前在改建計劃中, 大部份已經被夷為平地, 蓋起龐大的大樓社區


現在也只剩兆湘國小對面的"醒村"還沒完全拆除


曾經南腔北調熱熱鬧鬧的眷村


如今人去樓空, 斷垣殘璧, 儼然如廢墟一般


賣蔥烤餅的北北搬走了, 白髮婆婆的辣醬涼麵不見了


冬天總是晒一院子臘腸臘肉賣的人家, 也不知去向


讓我這個小時候住過幾年眷村的本省孩子, 好生惆悵


 



後來又看到米蟲的上海蔥燒餅, 再也按耐不住, 立刻動手做


蔥烤餅裡所當然以蔥為主要餡料


But, 蔥貴得那麼沒道理, 我就給它ㄍㄧㄥ在那裏, 抵死不從, 想盡辦法少吃少買


 平常冰箱總是有大把大把蔥吃免驚的, 現在最多兩三根撐場面


蔥數量不夠看, 給加了培根末聲援


雖然不地道, 可也像不像三分樣


好像每次學做東西, 我總是先從非傳統入門, 再規規矩矩走回傳統


這次也沒有例外~~~~


 



麵糰就是單純的中粉酵粉糖鹽加水揉成


而且麵糰只要醒30分鐘, 整形好再醒30分鐘就可以進烤箱


超簡單省事又省時的


 



烤餅的時候, 真是滿室蔥香


實在太香了, 正在吃代餐減重的老公立刻投降


邊吃還邊安慰自己: 這不是麵包, 沒有奶油, 所以沒關係


而且, 吃都吃了, 乾脆一口氣給吃三個~~~~ 


這個外酥內嫩, 吃起來滿嘴生香


 連我家減重男都心甘情願破功的蔥烤餅, 真的好吃得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