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覺得我是個跟屁蟲


而且還是個無可救藥, 窮跟不捨的超級跟屁蟲~~~~


烤蛋糕烤麵包, 自創品牌嚴重缺乏慧根


除了看食譜, 就是到處看格子姐妹分享的配方和做法


喜歡的覺得對味好吃的, 便如法泡製, 胡亂變身


有時候運氣好矇到了, 就多了原創之外的延伸版


不過, 大多時候都是討皮痛, 失敗的多


還好, 幾位讓我跟到我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的姐妹,  全都是Ms. big heart


總是無私的與我分享她們的經驗


我累積的一點烘培技巧和常識


真的得感謝carol, Alice, 杏仁果, 米蟲, 貓咪媽媽, 和BABY楓


 和更多我跟到都忘了名字的朋友~~~~~


我還是喜歡當個跟屁蟲,而且還是個很快樂的跟屁蟲~~~~



這個蜂蜜蛋糕的配方又是分享Alice的蜂蜜蛋糕來的


一直想嘗試用木框烤的日式蜂蜜蛋糕


一直沒時間找專用木框, 而且聽說不便宜, 便想學很多朋友自己做


只是還沒空找材料自己動手做之前, 就看到這個用一般烤盤操作的配方


 星期六一早哥哥上輔導課後, 我就在廚房鏗鏗鏘鏘的玩起這個蛋糕


還亂玩花樣畫圖案, 結果抹茶麵糊太濃, 潛水去了, 看不出我精心畫的柳葉


 烤好的蛋糕直接帶到台南同學畫室和同門師姐妹分享


切開了才發現底部結了一層硬麵皮


我想最後一道手續油沒打勻


雖然是失敗的成品, 大家還是很捧場的吃完了  


 



很不服氣這麼簡易的配方自己都搞不定


當天晚上再烤一次


麵糊很耐心的打到發, 打完油之後, 又特別用打蛋器細細攪拌幾下


進烤箱20分鐘後,果然讓我烤出充滿蜂蜜香味和色澤的蛋糕


 



初次品嚐到自己烤的蜂蜜蛋糕, 好是感動


這樣的滋味, 從7-11到長崎都不能比


因為裡面多了更多成長的記憶, 和捨不去的舊時印象  


 



這是隔一天再做的版本


除了終於考出了漂亮的花紋


我改用低粉中粉各半, 鹽減半, 糖減30克,


油和蜂蜜加熱混合, 最後再拌入麵糊


當然, 以防萬一, 最後一個動作, 我還是用打蛋器再細細攪拌了幾下


 



這次成品的口感和味道是更令人滿意的軟嫩清爽


只是拿麵包刀子切蛋糕, 有點給他"呼"去了


 少了它原有的細緻, 卻一點不影響它的美味


連不是那麼喜歡甜食的父子, 都開心的吃了幾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