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昨天晚餐很義大利


新買的兩本義大利菜食譜翻了幾天


選了一款鄉村麵包和蒜香馬鈴薯暖身, 先探一下虛實


 



Rustic Tuscany Bread 托斯卡尼鄉村麵包


說是麵包, 它其實比較像Pizza


義大利pizza好像是從鄉村麵包演化而來的


 



麵包很樸實, 造型簡單中帶點趣味


剛烤出爐外皮脆脆的


等15分鐘後端上桌 切開, 吃起來口感卻香Q有彈性


蕃茄和炒香的培根末加上cheese的味道


一口咬下, 真的很有義大利豪邁不拘的感覺


 



之前有過做烤蔥餅的經驗


這鋪餡折三折的麵包, 我還算整得順手


食譜用的是冷凍麵糰, 我用的是Carol 的比薩麵糰配方


雖然包餡又三折, 中間那層烤出來, 仍跟外層一樣軟Q有彈性


 



Saut'eed Garlic Potatoes 油煎蒜香馬鈴薯


另一道食譜挑出來的菜, 作法很簡單


馬鈴薯煮半熟冷水沖涼切塊


 平底鍋加橄欖油3大匙, 炒香蒜頭和培根末(我自己加的)


馬鈴薯平鋪平底鍋內, 用中火煎到兩面金黃


灑上薄薄海鹽和胡椒粉, 起鍋前灑上切碎新鮮巴西利和細香蔥(chives)


食譜油用3大匙, 我只用一半份量


食譜有加檸檬汁, 我把它省了


沒有新鮮巴西利和細香蔥, 我拿切碎的西洋芹嫩葉充數


結果它還是好吃到上桌10分鐘就盤底朝天


 



搭配麵包, 燉了一鍋蔬菜牛肉湯


冷冷的夜晚, 喝了打心裡感覺溫暖


作法和馬鈴薯燉牛肉一樣, 只是沒加馬鈴薯


 



麵團材料&作法: 請參照Carol 的比薩
麵包餡料: 調味蕃茄罐頭1罐, cheese絲1杯, 橄欖油1大匙, 鹽1/4小匙, 粗粒黑胡椒粉1/4小匙, 培根4片切細末炒香(我自己加的)
步驟:
1. 麵糰發酵完成後, 將空氣拍出, 覆上膠膜醒15分鐘
2. 工作檯上灑一些手粉, 將麵團桿開呈30x40公分長方形
3. 麵糰上塗抹橄欖油和鹽, 再均勻灑上粗粒黑胡椒粉. 罐頭番茄瀝乾汁液, 炒香培根末瀝乾油分, 鋪在麵糰上, 最後鋪上cheese絲.
4. 鋪好餡料的麵糰向內等份摺三折, 移入鋪烤紙的烤盤, 休息10分鐘. 用刀尖切出穿透麵皮的斜交叉刀紋
5. 放入預熱到200度c的烤箱中烘烤20~25分鐘, 到表面金黃色為止
 



好市多買的食譜, 步驟簡單易懂, 裝訂易於翻閱 


一本有70道菜, 而且道道精彩, 又附延伸食譜


這食譜一系列有10來本, 很想全部搬回來, 又感覺有點誇張


拿的是老公的副卡, 刷得太開心, 到時候帳單寄到家, 怕有人會掉下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