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誰都會同意


 這是一隻金黃油亮, 外脆內嫩的烤雞


不只金黃油亮外脆內嫩, 它還讓我家肉味繞梁三日不絕於鼻


都早把它吃下肚了, 卻仍時時回味無窮





半土雞一隻, 我特別記得請老闆幫我腳塞肚子翅髈折背上


這樣放烤架上, 轉動烘烤時就不會東卡西拐的


雞我先燒了開水, 文火滾15分鐘, 熄火又繼續讓它泡15分鐘, 然後取出放盤子降溫


 趁仍有餘溫, 用橄欖油海鹽乾燥羅勒混合的sauce, 給它裡裡外外抹勻 


最後封上膠膜, 醃3個小時


送進烤箱前, 接油的烤盤我放了馬鈴薯條, 雞肚子塞了一大把蒜頭


再仔細在外皮刷上一層韓國烤肉醬


預熱好的烤箱, 風扇和烤架轉軸啟動, 250度烤40分鐘


只是人算不如天算, 烤到一半竟然跳電


和老公查了老半天, 還搞不清所以然


 打電話求救朋友, 總算排除問題, 但已經耗了將近1個小時


投機取巧省下來的時間, 無論如何還是得還回去


 



等待是值得的, 烤雞接近完美的上桌


又香又脆又多汁的雞肉, 從此外賣不愛


 



美麗的一餐, 吃在哥哥月考第二天


一屋子揮之不去的烤雞香氣


 讓仍在繼續準備隔天考試的孩子, 不時停下來向空中吸氣


孩子呀! 請努立克制一下, 明天考試若有閃失, 千萬別回來怪娘!


 



千萬別誤以為這隻烤雞, 又是四月一舉成功的傑作


這隻成功的烤雞有隻失敗的母親


就是這隻前一天首次嘗試的感恩節版烤全雞


 



我的Kaiser有一項烤全雞功能, 一直沒嘗試過


熊熊想到, 興沖沖上市場買了雞


 理所當然醃了醃, 上烤架送烤箱, 設定好溫度時間


氣定神閒的就等烤雞上桌


哪知烤雞學問沒搞懂, 雞肉外層熟了, 雞腿雞翅連接身體部分卻還帶著血水 


我們帶著便利塑膠手套準備吃手扒雞


一隻雞在烤盤上被抓得希哩呼嚕, 一蹋糊塗


看到血水, 大家都吃不下了


最後父子拿麵筋和醬瓜罐頭, 配飯吃了了事


成功來自失敗, 優雅來自野蠻


April玩烤雞躲不掉的程序, 眾格格幸勿重蹈覆轍


還有, 孩子考試期間,千萬別玩烤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