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六, 大廚換人做那頓晚餐沒吃到的石蟹


昨天下午, James直接從他朋友的漁船, 親自宅配到府


我們看他提著一水桶螃蟹下車, 真的結結實實嚇了一大跳


我算了算, 一共有10隻菜盤子那麼大的石蟹


我問: 這麼多? 晚上帶Nancy跟孩子來吃飯嗎?


James說: 這些通通留下來, 晚上我得去吃喜酒~~~


 



海裡捕撈的野生石蟹, 怕鹽分太重, James給泡了20分鐘淡水


一邊忍不住抓了一隻起來比個頭


這10隻石蟹不僅體積碩大, 還沉甸甸的


都是篩選過兩次的送飯店的等級


想吃卻不一定隨時有, 得看天氣外加碰運氣


 



可是, 10隻大螃蟹, 沒人幫忙我們怎麼吃得完?


James讓我一次全部把它們蒸熟放涼


 密封起來放冷凍庫, 可以保鮮一段時間


 



於是, 我分兩鍋把螃蟹蒸熟


送幾隻回公公婆婆家, 留兩隻晚餐吃


其餘的用膠袋密封, 再仔細包上厚厚一層報紙放冷凍庫


然後我開始想


 晚餐桌上這肉質結實又甜美無比, 且必然價格不斐的石蟹


 和James豪邁不拘的情意


肯定要讓我們既開心又不安的感動上好一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