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12月14日


我和Milton攜手走入婚姻的第15個年頭


兩星期前的 一個晚上, 準備上床睡覺了


Milton又來給我腦力測驗: "我們的結婚紀念日什麼時候?"


"12月14日呀! 幹嘛?"


我拍拍枕頭, 覺得這個男人真的有點無聊


無聊男人喬了個舒服的位置, 蓋好被子, 握著我的手跟我說:


"我們今年送自己一個特別的禮物, 好不好?"


我們的結婚周年禮物? 我眼睛亮了起來:


"什麼禮物? 要換車了嗎?"


 我想到我們已經開了7年, 有點老了的韓國現代小白


"幹嘛換車啦? 開得好好的!"


"那要全家出國玩?" 我又往另一個方向猜


"威~~~小姐, 暑假剛去過澳洲, 明年又要跟同學去九寨溝, 我們還出國玩哪?"


那是什麼禮物? 說得這麼嚴肅慎重?


"我們把銀行最後一筆貸款還掉, 從今年結婚紀念日起, 我們就零負債了~~~"


我身邊這個男人, 用前所未有的輕鬆語氣, 開始跟我review這幾年公司的營運和盈餘


聲音透著些千帆過盡的滄桑, 又有些微微的得意


我聽著聽著, 想起許多媽媽生前跟我說過的話, 鼻子開始發酸


回握一下他的大手, 我跟他說:


"找個時間, 我們去跟爸爸媽媽上香, 他們一定會很開心的~~~"


 



當初我們兩個人為了孩子, 決定自己創業開公司


現在想起來, 其實還真的不知天高地厚


身無分文, 家無恆產, 沒有長輩奧援


很阿甘精神的兩個人, 義無反顧的辭掉了人人羨慕的工作


 開始電文一封一封的找客人


沒多久, 為了更好的工作環境, 我們買了現在的房子


這棟房子, 一下子讓我們的負債超過8位數


這個龐大的數字, 常常讓我們兩個人夜裡醒著睡不著


 



那時候病中的媽媽常跟我們打氣:


"我的好孩子, 不要想太多, 憨憨呀做, 你們需要多少錢, 就會有多少錢賺~~~"


這幾年, 我們真的憨憨呀做


不貪心想擴大業務, 不虛華點裝門面


雖然沒有賺很多錢, 但一分一毫都踏實謹守


我們有充裕的時間陪伴孩子, Milton有更多心力照顧沒有同住的公婆


不知不覺的, 孩子已經長大, 而負債也終於還清


 



不同於和我的樂觀與放膽, Milton總是小心翼翼的盤算計畫我們的事業和生活


這幾年, 他戰戰兢兢的護著我們一家人


 生活或許不是那麼辛苦, 對責任感重的他來說, 也絕不輕鬆


Milton是個愛孩子愛家, 不特意追逐物質享受的男人


結婚周年禮物, 再沒什麼比零負債更讓他覺得快樂的


 



我問愛家的男人, 沒有負債, 我們還有多少盈餘?


他開心的回答我:


"寶貝兒子兩個, 多才多藝的老婆一位, 存款不多但潛力無窮的存摺一本~~~"


無債一身輕的男人, 連說話都輕快俏皮了起來


 



有我們一路陪伴長大的兄弟, 無疑是我們生命裡最大的盈餘


 養育我的孩子, 陪著他們成長, 看他們正一點一點的儲存往後的人生能量


我常會不由自主的感覺榮幸


在沒有遇到他們的父親以前


 我只是個貧乏的, 不知人生有何可能的女子


結了婚, 兄弟相繼來到, 生命忽然無比豐富充實


因為他們, 我成為一個自己從未預想過的母親


因為成為一個母親, 我學會怎麼做個心疼父母的女兒


而為了這麼多這麼多


我深深感謝我心愛的Milton


為他在一片反對聲浪中, 仍堅持自己的選擇, 一路與我緊緊牽手相伴


婚姻裡的15年, 生命裡還要繼續走幾個15年


不奢求繁花遍地, 只盼我們的小世界處處綠意


我心愛的Milton


Happy anniversa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