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過後, 我繼續又吃了第二批梨山寄來的蜜梨


嘴裡啃著天地精華孕育的甜美果實


我邊動手畫瓷板, 打算燒好了寄上梨山給梨子


 



哪知腦袋隨時會秀斗的我, 畫一半就沒了主意


瓷板便是一擱幾個月


放在案頭的半成品, 我每天盯上幾回


就是不知道該在空白的地方畫上什麼


有時候拿張A4空白紙隨手塗鴉


梨子一家人, 被我不經意幾筆, 畫成這副幼稚園小班程度的圖像


我自己其實覺得很好玩很有童趣


Anada卻覺淂我不用心, 還有待努力


 



後來, 我仍然決定用童趣的方式, 在空白的地方畫上梨子一家人


對我來說, 這塊瓷板不是一幅畫


 它是我對這個家庭的印象


既是印象, 就不拘形式, 不自我設限


雖然筆觸陌生, 線條生澀


 我的心情卻愉快真誠




相依相隨的阿生阿倫夫妻


兩個隱居梨山的生活藝術家


手牽手為孩子打造一片青天綠地間的生活樂園


 



像爸爸一樣剛毅沉靜的哥哥


颱風過後坐直升機上學去


 



乖巧懂事, 總是像小媽媽一樣護著妹妹的小姐姐


我還記的她幫我們泡的好喝的茶


 



靜不下來, 到處跑的的小梨子


有忠狗蜜梨隨身當保鑣


 



我還記得


小梨子跑呀跑的摔了一跤, 哭著跟小姐姐說:


"都是妳害我的啦!"


小姐姐只是好脾氣的笑, 幫小梨子拍掉身上的灰塵


那一瞬間, 我預見到


小姐姐以後也會長成像媽媽一樣, 堅韌又陽光的美麗女子


 




快樂生活在美麗梨山的一家人


被我定格在這塊瓷板


我不確定燒瓷工作室的主人, 何時回魂幫我完成這件作品


我已經被欠10幾件還沒拿回來了


但是, 耐心的等


這塊瓷板將來會有個美麗的鍛造雕花外框


只有上山訪梨子的人才看得到
 


 


畫材: 瓷板素胚


尺寸:40 x 30公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