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平淡低調的生活裡, 一向沒有太多預料之外的驚喜


固定的工作, 固定的家人, 固定的朋友


從沒想過有一天, 我這幾乎一成不變的生活框架


會一次走進這麼多美麗的好朋友


 



山上的小梨子怎麼會出現在墾丁的海邊, 又被我納入鏡頭?


因為梨子媽媽下山來了


梨子疼惜的跟小梨子說:


"答應過,要帶妳去看海......

妳仰著小臉看著我的樣子,讓我不能忘記我的承諾......"


 



第一次看到海的小梨子開心大叫:


"哇! 海好大喔!"


然後很自制, 卻又放懷的


小梨子在這個晚霞漸濃的枋山海邊, 玩起她不熟悉的海水


一下子忘了, 前一分鐘還因為與我們陌生, 不願意開口


 



海邊的這對母女, 正低聲溫柔的交談著


小女兒望向遠遠的大海


母親深情的凝視自己的孩子


坐在後方鵝卵石海灘的我, 感覺心被深深觸動


 



襯著落日的母女倆的剪影


跟我訴說著許多畫面之外的言語


我認真用心傾聽


 



這時候, 在海邊, 身旁有家人好朋友相伴的我


心裡忽然有著美麗人生的感受


夕陽, 海水, 椰子樹幹上的一杯7-11咖啡


都是我此刻無法說出口的感動


 



梨子笑盈盈的與我的家人合影


這一次相聚, 沒有前次初見面時的陌生, 也沒有不必要的顧慮與客氣


從虛擬走入真實的朋友


有著已相識久久的親切熟悉


 



前一天從台中與朋友南下


梨子為我另外帶來兩位先前已經在格子有過交會的朋友


總是帶著笑容的好好先生weider


和豪邁爽朗的美琦


他們都是花花世界的資深會員


都有著魔術般的綠手指


也都喜歡從相機鏡頭看世界


 



這是weider拍的午餐餐桌


我自己常拍的尋常菜色


 在他的鏡頭下, 變得如此秀色可餐


 



還認生的小梨子跑下餐桌, 一個人在客廳看卡通


盤著腿, 臉蛋紅咚咚的小女娃


很開心的啃著蜜棗


卸下了心防, 自在的對著weider的鏡頭, 給了個小梨子式的甜笑


 



邊吃邊談, 很開心的一頓午餐


兄弟倆在學校考期末考, 所以缺席了


前一個晚上就錄了MV跟梨子阿姨問好


哥哥彈了一段鋼琴蕭邦, 停下來說:


"梨子阿姨, 妳看到這段影片時, 我正在考期末考, 謝謝你來陪媽媽聊天~~~~"


數學複習到頭一個兩個大的弟弟, 小提琴拉了幾小節, 抱著琴說:


"梨子阿姨, 很遺憾碰到考試, 沒有看到妳, 希望我們很快就可以見面~~~"


說完還是來個下台一鞠躬, 讓梨子忍不住笑彎腰


 



我的超級大傻瓜相機拍的, 海邊的梨子和美琦


美好的朋友, 美好的相聚


定格在影像的記憶


 



梨子用單眼數位相機拍的, 聊天中的我和老公與大帥哥阿星


照片感覺好動人, 彩霞滿天的海灘上說著話的三個人


聲音彷彿穿過影像, 迎面而來


 



"妳最喜歡和相愛的人做什麼動作?


美琦為我們一家人導演拍攝的這張"十指相扣"


 為我們這次相聚畫下完美的句點


我常覺得自己是個幸運又幸福的人


沒有太努力, 也沒付出很多


可是, 我擁有的卻越來越豐足


上天關了我一道門, 卻為我打開更多風景美麗的窗


窗裡美好的朋友, 和他們認真經營的生活


讓我也分享到他們的美麗人生



後記:


謝謝weider, 美琦和梨子慷慨讓借照片.


 April認真考慮買單眼數位相機, 讓自己的拍照技巧也升級一下


這次相聚還有另一位未入鏡的朋友阿坤


容後篇再續


 


 


Murphy and Murvin跟梨子阿姨問好MV:


(播放前請先關閉頁面左上方部落格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