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坤的庭園咖啡館, 在格子朋友之間耳聞已久


我們經常往六龜寶來方向跑


夏初上山採紅肉李, 秋天竹林山莊喝咖啡賞楓葉


冬天則泡溫泉觀賞雪白梅花


這條路上來來回回這麼多次


卻從來沒注意到, 距離六龜大橋200公尺處路邊, 有這麼一座玫瑰國度


 



一向是奉公守法, 善盡權力義務好國民的April


一早和老公帶著孩子去投完我們神聖的一票之後, 便驅車直奔六龜


梨子, 美琦, weider正等著我們去認識他們的好朋友


 



那一天應該有寒流南下的


山上卻陽光普照, 是穿短袖喝冰茶的天氣


梨子一群人早在玫瑰園裡拍完照片, 悠閒的四下蹓搭


 



庭園裡花木扶疏, 空氣中飄著咖啡香味


伴著好聽的男高音


腦袋好像瞬間充滿氧氣, 感覺愉悅無比


 



花棚下的紫藍色花最先吸引住我的目光


它們就是這樣成串成串的垂掛在半空中, 兀自展現特別的優雅與美麗


阿坤和weider跟我說過花的名字


一定是不足匹配它的美麗, 我竟然就轉眼忘記


花沒有名字, 花名是人給的符號


對花認識不深又記性特差的四月


自己給了它一個很瓊瑤的代號: 一簾幽夢


 



從來不是特別喜歡玫瑰


大概是它化身為愛情圖騰, 太過大量被用在浪漫戲劇和言情小說


制式的血紅玫瑰, 總讓我覺得它太氾濫太過庸俗


後來有香檳玫瑰出現, 才改變了一些我對玫瑰的印象


在悠遊山城, 阿坤打造出來的玫瑰國度


顏色風姿氣質各異的龐大玫瑰族群, 讓我眼界全開


陽光錯落的桌子, 幾朵剪枝玫瑰, 任意散落的花瓣


花有自己無需辯解的優雅


 



我的超級小傻瓜拍的玫瑰


我原來覺得還滿意~~~~


 



這是梨子拍的玫瑰


我跟Anada說: 我要換單眼相機


無辜的男人, 一下子不知道該點頭還搖頭~~~~


 



用玫瑰裝飾起來的咖啡館


在這裡, 花很自在隨性


窗畔, 桌沿, 牆架


瓷杯, 玻璃瓶


花或立或臥, 姿態隨意, 形式不拘


 自然就是美, 天然A尚水


 



喜愛攝影的美琦阿計盯著花拍


給我看視窗影像, 簡直美呆了


我也如法泡製, 拿我的超級小傻瓜跟拍


看來只是東施效顰之作





光線柔和的窗邊, 阿坤手染的窗簾


窗外滿園扶疏花影


這樣的一個早上, 很溫馨很寧靜


 



窗內的粉嫩玫瑰, 窗外我低頭閱讀的孩子


孩子幼小的時候, 我在天堂的父親跟我說:


"因呀親像花~~~"


小孩就像花般嬌嫩, 需要細心呵護


像花般脆弱的孩子已經長成健壯少年


我想起父親跟我說的話, 覺得像首詩~~~~


 



隨性的花, 隨性的水草~~~~


 



還有我隨性的朋友~~~~


梨子and皮條客? PTK? 阿星?


反正就是這位也是身懷絕技的大帥哥


自己有手工皮件製作彩繪工作室的大男生


風采就算線上明星都比不上


很期待從他手中變出來的作品


皮件要一針一線手工縫製, 我們會耐心慢慢等


 



玫瑰國度, 悠遊山城城主阿坤


臉上總是掛著笑, 遇到一群朋友,  私藏好料都自己送上桌來


好吃的梅子泡菜, 好喝的玫瑰潽耳


還有一大瓶正在冒泡發酵的茶酒, 等我們回去品嚐


阿坤的山城, 阿坤的花園, 還有阿坤的書法


"不如來飲酒, 可以賦新詩"


~~~~-(對不對呀??)~~~~


同是中文系畢業生


一位高材, 一個不材


四月汗顏~~~~~


下次上門, 別忘了跟阿坤討杯酒喝


當然, 得記得自動送上好詩一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