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


我同學台南的畫室, 在我上課的時段來了兩位小二的小女生


一位人高馬大, 是獨生的嬌嬌女


另一位是個頭小兩號, 獨立又EQ超高的小姐姐


畫室原來是我們幾個三姑六婆說長道短的地方


兩個小女生跟著嘰嘰喳喳的, 比我們更聒噪


 



去同學畫室, 我習慣前一晚準備一些吃的


隔天中午和在畫室的姐妹分享


兩個小女生來了之後, 我又多準備一些小蛋糕點心什麼的


久而久之, 孩子產生期待心理


有一次我因事請假沒去上課


兩個小女生失望的問: "啊~~~蛋糕阿姨今天沒來喔?"


 



同學打電話給蛋糕阿姨, 順道提起這事跟我打趣


隔個星期, 我帶了一盤從小吃素的同學也可以吃的起司條


兩個小女生看了高興的跳下畫桌


這下她們改了口:


"麵包阿姨, 妳好厲害喔!"


 



變成麵包阿姨的蛋糕阿姨, 又患了習慣性窮緊張症候群


越是接近過年越是神經緊繃


日子過得瀝瀝落落, 不知所以


孩子一起溜直排輪的一群媽嗎, 打電話來約碰面


我這才想到, 好一陣子沒去溜冰場找她們哈拉


於是, 花了一整個下午烤了四盤蜂蜜蛋糕, 算是送她們的封關小禮物


又烤了一盤培根蔥花起司捲, 可以一邊聊天一邊安慰嘴巴


 



這漂亮的培根蔥花起司卷, 大概是我做過的麵包口感最棒的一次


高粉剛好用完, 只剩姐姐送來的一大袋中粉


之前曾用中粉做過Carol 的馬鈴薯麵包, 感覺很鬆軟好吃


這次我也放心的用100%中粉打麵糰


因為水份全數用牛奶代替, 又特別揉到麵糰拉出透明薄膜


烤好的麵包組織鬆軟細緻, 讓一群媽媽吃得開心極了


 



難得自己嘗試出來的超棒麵糰


怕我這常秀斗的腦袋忘記, 趕快把配方記下來:


材料: 中粉300克, 砂糖30克, 鹽1/4小匙, 酵母粉1/2小匙+1/4小匙, 橄欖油2大匙, 蛋一顆, 牛奶150克


作法: 麵糰打到完全階段, 可拉出薄膜,  封膠膜發酵至兩倍大, 分割成均重二等份, 鬆弛15分鐘


擀成20公分寬, 30公分長方形, 鋪上餡料捲成長條, 切平均四等份, 間隔一公分直立排入烤盤最後發酵,


入烤箱前刷上蛋液, 鋪上cheese絲, 預熱烤箱上火180度/下火190度烤18~20分鐘


備註: April烤得這一盤是兩份麵糰的量



前幾天有位不認識的朋友給我留言


說很久沒看到我PO菜, 問我是不是沒開伙了


其實, 我泡在廚房的時間還是一樣多


最近還特別換了新的瓦斯爐和抽油煙機


連我已經看不順眼將近10年的舊爐檯, 都重新整修過


做菜有了新的心情, 很是愉快的


過完年, 生活步調回復正常


我大概就沒有藉口偷懶了


 有好吃的還是會PO上來分享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