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是拖到最後關頭才忙大掃除的關係


我幾乎是不帶腦袋過這個年的


精心設計調理, 端上桌就被吃到盤底朝天的10道年菜


因為忘了帶相機回婆婆家


 就這麼隨風而去, 不留痕跡


 



大年初一, 按照慣例, 全家人陪公公婆婆到山上的佛祖廟拜拜


我家兄弟倆從出生後, 每年都會在這座環境安靜清幽的廟前的大榕樹下, 拍照紀錄


結果, 這天我照樣給忘了相機


 



孩子照片自己沒拍到, 午餐美美的一桌自然也只有讓它去


回自己家來, 晚餐總不能任意放過


好吃的澎湖蝦排要拍, 廣式蘿蔔糕還是要拍


 



我 一直跟老公說,  如果年夜飯可以來家裡吃


 我來準備豐盛的食材, 圍爐吃火鍋飯後, 還可以讓孩子為阿公阿嬤演奏音樂


會是比較輕鬆又別有趣味的守歲方式吧?


 公公婆婆是很傳統的人, 我的想法從來沒能付諸實現


老公說, 父母年紀大了, 就照著他們覺得合意的方式過吧!


我很是同意, 長輩根深蒂固的習慣, 就不要輕易去要求他們改變


 



所以, 用我自己醃的山東大白菜做的, 好吃的酸菜白肉鍋


冷冷的初一晚上


我們在家慢慢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