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咪郎係歐阿? 蝦咪郎係憨吉?


不管你是蕃薯, 我是芋頭


蕃薯芋頭, 芋頭蕃薯


現在通通讓我給做成好吃的麵包了~~~


 



年前杏仁果寄了一箱竹山特產, 又香又甜的地瓜和山藥


數量真的不少, 我家三個男人又不幫忙


我一個人偶爾烤蕃薯, 再不就跟著飯鍋蒸幾條吃地瓜飯


好不容易吃到現在才總算剩下個位數


總不能再吃地瓜飯或烤蕃薯了


還有幾條紫色的芋頭蕃薯, 就來考漂亮的地瓜麵包吧!


 



烤麵包很少玩顏色的遊戲


這有著美麗非凡的紫色的地瓜, 以前竹山的同學告訴過我, 它叫芋仔蕃薯


蒸好的紫色地瓜有點鬆, 我給拌了點奶油揉成糰


包進麵糰後擀平成長方形, 留上下兩邊不切斷, 中間切5,6道長刀口


再捲成麻花狀, 兩端打結即成


 



金黃色地瓜則作成另一種造型


第一次嘗試這樣的整形, 做得有點瀝瀝落落


烤出來了才發覺, 它們可像麥肯納的彩虹鞋樣子的


 



溫馨的情意, 甜美的鄉土特產, 漂亮好吃的麵包


哇係歐阿, 哩係憨吉


在美食共和國裡, 好吃才是硬道理


不管歐阿還是憨吉


我門都是不分你我的好姐妹好兄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