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三個禮拜前醃的酸白菜


那時候大概是今年南部最後一道寒流來襲


上星期, 感覺白菜酸度夠了


從大桶子裡取出來裝保鮮盒


大部份送親友分享, 自己留了一大盒放冰箱當庫存    


 



酸白菜最經典的做法, 就是煮酸菜白肉鍋


在冷颼颼的冬夜吃酸菜白肉鍋, 絕對是味覺極致的幸福


今年大概不可能還有另一道寒流了


我心裡卻還留著冷冷的感覺


不自覺的渴望熱騰騰的鍋帶來一絲溫暖


 



我一向喜歡溫度夠低的冬天


 穿著厚厚的外套, 吹冷冷的風, 曬暖暖的太陽   


感覺無限愜意


可不知怎的, 今年寒流似乎特別強


睡覺還得多套件法蘭絨外衣才鑽進被窩


 



部份受心理影響吧?


從去年一直到現在, 公司業務面對困境, 讓我無法輕快起來


為反映一日三市的鋼料成本, 給客人的mails, 總是三天兩頭上調價格  


客戶一封封回函, 少不了抱怨不滿


大盤價格並未過度反映國際鋼價漲幅, 為什麼我們報價這麼離譜?


我想到了去年漲到全民怨聲載道的菜價


菜農未曾獲益, 卻是全體消費者吃苦


在台灣, retailers, 中盤商存在各行各業


趁機囤貨操縱市場價格的現象, 根本如洪水猛獸


只是菜價影響全民和政客的選票, 所以即便慢動作, 最後總算有人出面整理爛攤子


狂漲的鋼價, 雖然一般人無法直接感受到壓力


對整個產業和總體經濟的殺傷力, 卻是比菜價大上10倍百倍


諷刺的是, 大半年過去, 卻連個收爛攤的人都不見一個


加上過年後跌跌不休的美金匯率, 讓平常懶散的我, 不得不嚴肅以對自己岌岌可危的小事業


我一向怕太酸太甜太苦太辣的滋味


但酸甜苦辣原來就是人生常態


不管願不願意, 總得想辦法吞下去


不負責任的四月, 自私的逍遙了好幾年


現在痛改前非, 努力協助Anada拼我們小小的經濟


也許不能常有時間出現在這個經營許久的小角落


但我不會離開, 我會一直都在~~~~


 


附註:
沒想到PO了這麼久的這篇酸白菜, 還會上精選
有許多朋友問配方和做法
當初也是跟格友卡媽學來的, 卡媽巧手示範的酸白菜請點這裡:
卡媽酸白菜
卡媽還有另一樣好吃的大白菜作品, 在此一併介紹:
卡媽韓式泡菜 
這兩樣白菜是很棒的廚房配角
祝大家製作成功
April 於 August 10, 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