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底, 暑假的一個周末
我們在高雄市立音樂館陪著兩兄弟
館外颳著颱風將臨的先遣氣流, 伴著一陣強過一陣的細雨
將近10個小時的陪伴時光, 其實是很令人感到疲倦的
孩子的爹不敵睡蟲, 終於在排演將結束時夢上周公
我靠一瓶礦泉水撐著, 手拿相機不願意錯過任何細節
我心裡想, 已經排演了四個小時的這群孩子, 會比我們更累吧?


 



一位醉心音樂教學的年輕人
自掏腰包為學生舉辦的音樂會, 一年多的準備和練習
老師和學生為音樂會全心投入, 過程辛苦, 成果卻是令人感動的
身歷其境的這群孩子, 也許不自覺自己有任何不一樣
但是, 當音樂會在持續的掌聲中結束時
在我眼裡, 卻看見一群已經完成羽化蛻變的少年




颱風天, 一場引不起音樂界注意的音樂會
26位少年組成的小樂團
今晚的音樂館, 會有多少觀眾進場觀看演出?




孩子不會在意, 也不會問這樣的問題
在他們心裡
今晚的音樂會, 是一件他們一起準備了很久的作品
而他們就要盡最大的努力, 將這件作品, 呈現給每一位前來的觀眾


 



這是孩子的舞台
站在舞台上, 認真扮演自己角色的的孩子
總是很輕易的就會讓我熱淚盈眶


 



孩子在幼稚園畢業典禮上
和一群可愛的小朋友手牽手, 為陪伴四年的老師唱"陽光和小雨"
音樂間奏, 我那還長的肉肉的孩子從隊伍裡走到舞台前
嘴對著麥克風, 眼看著老師, 用濃濃的童音說:
"親愛的老師, 謝謝妳這麼辛苦陪伴我
讓我從幼苗長成小樹, 更強壯更有力量向前走
親愛的楊老師, 我不會忘記妳, 我愛妳!"
而坐在觀眾席上, 參與孩子第一場畢業典禮的我
早已淚眼模糊, 泣不成聲




養兒育女, 陪伴他們成長, 孩子不斷從一個舞台跳上另一個舞台
舞台與舞台更迭之間
總覺得孩子跑得太快, 而自己日漸衰弱的腳步卻慢了下來
當體力不再, 陪伴孩子的腳步變得遲緩, 我這才體會到
終有一天, 在孩子成長的某一個點, 我不得不停下來, 放手讓他們單飛
靜靜的坐在舞台下, 專一的注視著他們演出, 然後給予我最真誠的掌聲~~~
有時候只是這麼想著, 也不免升起一絲淡淡的感傷


 


 


音樂會曲目影音: (請先關閉左邊欄位下方部落格音樂)




女人香


 




阿甘正傳---羽毛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