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美麗島站附近的中山路上
有家叫波隆納的義大利小館子
只要全家進城, 這家館子一定是我們的用餐首選
因為跟老闆很熟了, 也因為價格訂得很經濟實惠
MENU上的菜樣樣道地好吃
而這道義大利青醬海鮮燉飯, 便是我家的最愛, 總是每個人輪流點


 



上餐館吃飯吃到老闆自己主動洩漏秘密武器的例子, 不太多吧?
老闆知道我喜歡賴廚房
很豪氣的教我怎麼做這道他們的創店第一醬
他是這麼說的:
"羅勒葉, 炒香的松子, 新鮮蒜瓣份量各一, 橄欖油材料總數的50%."
老闆只說一遍, 沒聽清楚自己負責


 



回來以後, 所有材料等份準備好
所謂等份, 就是除了橄欖油, 每一樣材料我都準備100公克
而橄欖油當然就是300公克
為什麼是300公克? 考算術囉!
不過, 我後來把橄欖油份量增加到450公克
濃稠度比較適合我的烹調習慣


 



松子羅勒蒜瓣和橄欖油的結合
顏色漂亮, 氣味芬芳, 口感香醇
迷人極了


 



這麼一大罐, 冰在冰箱可以用上一陣子
讓自己腦力激盪一下
想想可以用它變出什麼好吃的菜


 



先做海鮮青醬燉飯
干貝鮮蝦配上翡翠綠的青醬 
無法抗拒的滋味


 



青醬也可以作炒飯吧? 
天呀! 好好吃~~~


 



今天中午特別為我那唸國三, 正在月考的大兒子作青醬炒飯
他最近常complain學校伙食
我昨天問他, 要不要跟他送午餐
他突然雙眼發亮, 搓著手問我:
"啊媽媽, 真的嗎? 可是還要讓妳特地開車到學校~~~"
"不就花個10分鐘嗎?"我若無其事的回答他
孩子道了謝, 開眉開眼笑的去準備隔天考試
今天放學回來, 他complain得更厲害
因為聞香而來的同學, 一下子分掉了他一半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