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婆家掌廚做年菜, 今年堂堂進入第12年
婚後的前幾年, 我連忙都幫不上
 因為廚藝不精
這些年稍有用心, 吃得婆家人連外賣都不愛




用韓國太極篸燉的人篸雞
老公特別為公公婆婆點的菜
天氣冷, 補身體來的


 


 


James家的手工烏魚子
Q軟滑潤不黏牙, 不鹹不澀滋味佳
 請一旁幫忙的小嬸切塊擺盤
一旁忙著炒下一道菜, 眼睛餘光看到烏魚子越切越長
 我忍不住跟小嬸笑著驚呼起來:
"ㄚ妳是打算撐竿跳嗎?"
 小嬸手忙腳亂, 一臉無辜
我讓她拿刀給一刀兩斷
 橫豎不就是要吃下肚的嗎?~~~~


 



柚子醬雞腿連上好幾年
原來想換別的菜做
 小叔小嬸一年難得回家幾趟
唸著要吃這一味
所以它還是出現了




蔥焅五花肉
五花肉下鍋燉之前, 先煸得表面金黃
煎出多餘肥油
這道菜成為年夜飯第一女主角




乾煎土魠魚片
淋上薄鹽醬油和幾滴檸檬汁
很鮮美好吃




小姑吃素
特別做了幾道素菜
 


沒了娘家的我們姊妹
說好今年初二轉移陣地到我家過節
 自己的廚房, 自己的鍋碗瓢盤
怎麼煮都是得心應手, 愉快自在




照燒醬烤鰻魚
還是James魚塭出產的好滋味
 James特別貼心的幫我先烤好了
讓我省了不少調理手續




蝦仁Cheese烘蛋


 



又被點到柚子醬雞腿了




這次我自己動手切的烏魚子和廣式臘腸
厚薄長短一致
擺盤也照我的習慣
重複出現的食材, 不同的場合, 不同的人, 不同的滋味
 


興達港買的新鮮中卷
光是清蒸就是甜美味道


 



姐姐帶過來的櫻花蝦炒米粉


 


還有她用總舖師朋友做的封肉加工的高麗菜封肉
旁邊還有壹~~大~~鍋~~~


 


自己烤的輕乳酪蛋糕做ending
大概昏了頭
取蛋糕竟然刀子給攔腰而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