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個年, 長長的假期, 像辦桌似的連煮幾天
後遺症就是, 看到大魚大肉就沒了胃口
得了急性厭煮症的主婦, 初四就罷工
 廚房停伙, 一家人繞著市區覓食
第一天吃韓堡堡, 從頭酸辣到尾的口味, 讓我一回到家就翻了胃
 第二天吃金典麵館, 刻意點最簡單的陽春麵
 今天初六, 不過第三天, 一家大小就為了吃什麼鬧意見
我這一家之煮, 只好重燃灶火
 就煮個酸菜鍋吧!
既可以清油解膩, 冰箱的存糧也可以順道消耗一些
  



酸菜鍋的主角, 自己醃的酸白菜


 



完全天然無任何添加物的酸白菜
 充滿乳酸菌特有的甘醇
這兩年醃菜技術越來越成熟, 頗有一點心得
自己做, 當然也不擔心吃到市面上不利健康的食品



 


沒有白肉
只有好市多的牛小排和豬五花肉片


 



吃鍋, 菇類和蒜苗一定要


 



拉拉山恩愛農場寄來的有機高麗菜
嚐得到寶哥寶嫂暖暖的情意



又是James家的產品
 James家的冰櫃
今年成了我採買年菜的生鮮超市




很陽春的醬~~~




拗James做的滷牛腱
 James連配牛腱的蔥油餅都幫我傳好了
刷一點火鍋醬, 放一片蒜苗, 捲一捲
拍謝! 我先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