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放大假, 我們一向是不動如山, 哪兒都不敢去
因為一出門, 車潮人潮, 兵荒馬亂
 再好的心情, 大概在抵達目的地前, 就已經消耗殆盡






想盡興的玩, 最好是趁年假前就出門
這時大家都在準備過節
 好山好水, 全都是你的
再不然乾脆就買了機票往國外飛~~~
A計畫對我們行不通, 孩子要上輔導課
 B計畫就更別提了, 與長輩團圓的大日子, 自動禁足






其實習慣了不出門
看這麼多人攜家帶眷往人多的地方擠
反而替他們喘不過氣來
我在想, 大概是以前孩子小的時候, 我們就已經到處跑夠了
還有一個重要原因~~~我真的老了







年紀大了, 連玩的地方都會不一樣
最好是不要人多的
 最好是不吵噪的
最好是想看想玩的東西都不會動
兒子覺得我很沒趣, 總是憋著氣耐著性子陪我
這有什麼關係?
 他們小的時候, 喜歡玩幼稚到爆的玩意兒
我還不是像他們現在一樣, 憋著氣耐著性子陪他們





到了初六, 終於忍不住跑出來放風
以為大家都玩累了, 窩在家裡休息準備上工
沒想到才上10號快速道, 就碰到小塞車
還好到了美濃, 人車沒有想像中的多
遊客幾乎全都集中在花田裡了






從年前就拍夠了波斯菊
這一天, 鏡頭焦點轉個目標







人, 讓安靜的風景, 多了聲音和動感






置身花田中, 你想他們說的是什麼?
不知道為什麼? 看著這幾張照片
腦子卻跳出以前唸書掛在嘴邊的詩:
"白日放歌須縱酒, 青春結伴好還鄉"
常常忘記
我以前是混中文系的~~~~~







謝謝這幾位不知已被納入鏡頭的模特兒
 因為你們, 眼前的風景更加美麗~~~








逛過花田, 又晃到美濃客家文物館
這類地方好像都一樣
蓋著一個大大的地方, 賣不便宜的土產
擺設的文物又引不起太多感動和共鳴
所以我很俗氣的省下門票錢
給每個人買根好吃的黑豬肉香腸, 一共80元
又跟賣場外擺地攤的客家阿嬤, 買了六條大黃瓜, 50元
最後再跟另一位客家阿姨買了一大袋子地瓜, 100元
我們省下來的門票錢還剩10元~~~







路邊巧遇的一大片紫色野花田
沒有遊客到訪, 吸引不了關愛眼神
但這麼一大片, 還是讓人覺得驚艷








美濃客家菜
永遠是我門造訪原鄉最美好的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