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 公公因為心肺痼疾又進了醫院
農曆除夕那一次不算, 這已經是過年後第三次
身為長子的Anada總是憂心忡忡, 全程陪伴, 寸步不離
而這個時候, 憨屘媳婦能做的, 就是大事小事一肩扛
讓老公無後顧之憂




我一向是懶散老婆兼不及格媽媽
Anada卻覺得, 他經常為了公公的病, 得將家交給我, 對我有所虧欠
有天晚上一起看電視, 螢幕上一顆大大的鑽戒, 閃著不可直視的光芒
Anada搔搔後腦勺, 自顧自的揣測著黃金價格
知道他是在盤算送我母親節禮物
這麼多年的主婦生活, 對華而不實的物質慾望, 其實已經極度鈍化了
我戲謔的跟正傷腦筋的男人玩起比手畫腳:
"在我心裡, 早有一顆閃亮珍寶,
不只全世界僅有, 而且歷久彌新, 無可比擬."


 



禮物免送, 吃頓飯肯定是要的
是錯覺還真是經濟復甦了? 
幾家我們喜歡的餐廳, 一星期前就訂不到位子
Anada又試了好幾家
總算在左營明誠二路上的這家餐廳還有空位


 



餐廳飄著辛香氣味, 感覺毛細孔全開
材料新鮮, 份量也不小, 還難得的口味道地 


 



我的辣點一向很低
餐廳送上的這道免費的招牌涼粉 
實在有夠好吃, 也實在有夠勁爆
才吃兩口, 就已經飆淚不止
嘴巴舌頭幾乎失去知覺
環顧客滿的餐廳, 大概就我吃得最感動


 



孩子小的時候, 喜歡自己做卡片送我
卡片裡字字句句, 都是赤子之心 
孩子大了, 不再時興給媽媽送卡片
看著兩兄弟心智性格漸趨成熟
雖然感覺寬慰, 卻總忍不住想念他們的童言童語, 和天真模樣
弟弟唸小五那年的母親節, 送給我一首詩
那首詩, 我牢牢記在心裡, 那是我收到過的最珍貴的讚美:


Wonderful mother(超級媽咪)
God made a wonderful mother(上帝創造了一位超級媽咪)
A mother who never grows old(這位超級媽咪常青不老)
He made her smile of the sunshine(上帝用陽光做成她的笑容)
And he moulded her heart of pure gold(還用99純金打造她的心)
In her eyes he placed bright stars(在她眼裡, 上帝放進燦爛的星星)
In her cheeks fair roses(在她的雙頰, 他讓玫瑰美麗綻放)
You see(你瞧~~~)
God made a wonderful mother(上帝創造了一位超級媽咪)
And he gave that wonderful mother to me(然後, 他把這位超級媽咪送給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